向來對台友好的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社群軟體秀出一張邊玩西洋棋、邊品嚐台灣鳳梨乾的照片,內文還寫到「以自由支持者之姿,享用台灣鳳梨乾」,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消息後,除了感謝龐皮歐推廣台南鳳梨外,更邀請來訪,甚至趁行程空檔,前往果乾工廠採買鳳梨乾,準備送給好朋友。

手上鳳梨乾來自「官田」 黃偉哲留言感謝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社群網站發一張照片,只見他穿著居家服,專注盯著棋盤,右手更拿著一包鳳梨乾,最後還在文中寫下「作為自由擁護者,品嚐台灣鳳梨乾,將軍」等字眼。


龐皮歐在推特上發文挺台。圖/台視新聞


照片貼出後,眼尖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注意到了,原來龐皮歐手上的這一包鳳梨乾,就是來自台南官田。

黃偉哲說:「那一包鳳梨乾就是我們台南的鳳梨乾,地址都給它查出來了」,他更感謝龐皮歐喜愛台灣鳳梨製品,強調將來若有機會,會考慮再寄更多的鳳梨乾、甚至芒果乾給對方品嚐。

龐皮歐吃台灣鳳梨乾! 成功達宣傳效果

黃偉哲特地留言感謝推廣,更順勢邀請對方來訪,甚至在行程空檔前往官田的果乾工廠大採購,準備將這些果乾寄給駐美代表蕭美琴,讓她代為轉送。


黃偉哲大力感謝龐皮歐的力挺。圖/台視新聞


台灣正面臨暫停鳳梨出口的衝擊,中央、地方積極為鳳梨找出路,沒想到龐皮歐這位指標人物隨手一拍,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鳳梨美味,也成功達到宣傳效果。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