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增加在台駐兵人數只是一個開始。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增加在台駐兵人數只是一個開始。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獨家報導,美國未來幾個月內將提高駐台的美軍人數,從1年前的約30人,增加到100到200人,是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擴大部署。對此,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增加在台駐軍人數只是一個開始,現在應該要承認台灣是一個自由主權的國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擴大部署已經規劃了數個月,是在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之前就已經在計畫;駐台部隊的任務包括訓練台灣軍隊操作美國武器、進行軍事演練,以對抗中國的威脅。

對於報導內容,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被問到時回應,美國對台的支持與防衛關係仍是因應當前中國構成的威脅,並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美國對台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與地區和平穩定,至於具體的駐軍人數與政策將徵詢國防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