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屏鵝公路滿州鄉港仔到旭海路段,風景優美,卻因為位置偏僻,沿途沒有任何加油站,導致居民生活不便!港仔村居民想要加油,得開20多公里山路,耗費來回1個多小時的路程,才能將油帶回村內。如今鄉公所宣布,將會以公共造產方式,設置簡易型加油站,解決用油問題。

「幸福公路」不便民!加油得繞20多公里山路

筆直公路,依山傍水,沿途還有景觀設施,屏鵝公路港仔到旭海路段,有著「幸福公路」的美名,更曾奪下交通部的「金路獎」,但放眼望去卻看不到任何加油站。

港仔村居民想要加油,得到滿州市區才加得到,只是兩地相距20多公里,無論居民、遊客,甚至漁民及中科院員工全都困難重重。當地居民說,「有的人來到這裡都會沒油,都會問哪裡有加油站。」

「中油不來 我們自己來」 公共造產設加油站

鄉公所為了解決問題,乾脆自己來,以公共造產方式,在九鵬基地設置簡易型加油站,一次受惠2千人。滿州鄉公所秘書張成森表示,「經過了我們的籌備計畫,走相關的行政程序,直到最近我們興辦事業的一個計劃,即將獲得我們縣府的同意。」

其實早在2003年,台東海端鄉就以相同方式自建加油站,如今港仔村跟進,居民樂不可支,相約辦桌慶祝,而附近產業也紛紛受惠,解決加油的大難題。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