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昨(11)晚正式起駕,展開8天7夜的遶境活動。上萬名信眾擁簇著媽祖鑾轎,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到場恭送媽祖啟程。

恭送媽祖出宮 賴清德:祈求平安、天降甘霖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活動,11日正式登場,晚上11點40分媽祖起駕,信徒一路跟隨,預計16日抵達雲林朝天宮進香,來回路途共400公里。

信徒熱情呼喊,恭送媽祖神像進神轎,準備展開8天7夜的進香活動,現場相當熱鬧,人潮把巷弄擠得水洩不通,呼喊聲此起彼落,萬人簇擁著擁有「粉紅超跑」稱號的媽祖鑾轎,場面相當壯觀!

「保佑在疫情肆虐之下,台灣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也祈求天上聖母能夠保佑,台灣能夠早降甘霖。」副總統賴清德深夜也到場,恭送媽祖出宮,誠心祈求媽祖能天降甘霖,助台灣度過缺水危機。

遶境報名人數創新高 吸引7.8萬人共襄盛舉

值得注意的是,白沙媽今年遶境活動,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共吸引7.8萬人共襄盛舉,民眾不僅可以透過APP,隨時掌握神轎位置,無法到場的信徒還可透過網路直播,來參與這場年度宗教盛事。

苗栗/張興傑、許菁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