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左一)、侯友宜(左二)、鄭文燦(右二),盧秀燕(右一),12日將帶頭接種AZ疫苗。資料照/台視新聞
柯文哲(左一)、侯友宜(左二)、鄭文燦(右二),盧秀燕(右一),12日將帶頭接種AZ疫苗。資料照/台視新聞

12日我國將擴大開放第二類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接種對象,總計超過60萬人符合施打公費疫苗,4月16號起,合約接種醫院也會增加到170家;而雙北市長,桃園市和台中市長,也將在12日帶頭接種。

指揮中心:12日起擴大AZ疫苗接種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2日起,除了第一類醫事人員,可接種公費AZ疫苗之外,開放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和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總計超過60萬人都能施打。

AZ疫苗擴大接種,總計超過60萬人都能施打。圖/台視新聞 製圖

因應擴大接種 4/16起接種醫院增到170家

在擴大接種對象中,還有執行防檢疫,接觸國際貨物的人員,也就是國境守護者「CIQS」,目前也已有300多人報名,占應施打人數超過5成,而4月16日起,合約接種醫院,也會增加到170家。

做表率! 擴大接種4首長帶頭打

而擴大開放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都會挽起袖子帶頭接種。

台北/陳酈亭、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