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長清成為太魯閣號意外的關鍵人物,不排除被檢方列為被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林長清成為太魯閣號意外的關鍵人物,不排除被檢方列為被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檢警持續追查,已經把施工協力廠商林長清約談到案。不過其實林長清2012年就遇過一次施工意外,當時他擔任東新營造工頭,到中橫公路搶修道路坍方,結果一顆巨石從山邊滑落,砸中監工站長,當場身亡,林長清因為站在距離石頭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差點也喪命,當下他痛批「工務人員真的很可憐」,沒想到9年後,自己成為太魯閣號意外的關鍵人物,更不排除被檢方列為被告。

目擊巨石砸死監工站長 林長清:工務員太可憐

9年前,林長清在鏡頭前,談到剛經歷過的生死一瞬間,還心有餘悸,直說「人怎麼可能跑得掉」,原來一顆巨石從山坡滑落,砸中了監工站長,一條人命,瞬間沒了。

綽號「黑猴」的林長清,2012年擔任東新營造的工頭時,曾到中橫公路進行道路坍方搶修,結果一顆超過一米長,重達千斤的巨石,從山坡滾下來,砸中監工站長齊治華,不幸身亡。林長清剛好距離事發地點不到一百公尺,差點喪命,讓他完全嚇傻,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更替站長抱不平,直說 「工務人員做成這樣真的很可憐,哪有路跑,哪來的及跑」。

林長清2012年也曾遇施工意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昔抱不平今冷眼看事故 「黑猴」不排除列被告

沒想到9年後的台鐵太魯閣號意外,自己因為身為李義祥的協力廠商,7號被檢方約談到案,林長清早已不是第一次遇上施工意外,過去替殉職的工人抱不平,但這回事發當下,他卻沒有投入救援,只和李義祥在邊坡上聊天,檢方現在除了將他列為關係人,更不排除把他改列為被告,持續釐清案情。

林長清事發當下和李義祥在邊坡上聊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