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第6天,三名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的傷患,情況也都陸續好轉、穩定,其中動腦部手術的楊小妹妹目前狀況清醒,也開始進食。還有一位李小姐則是有氣胸血胸情況,另外一位李先生下肢腫脹,懷疑有血栓的狀況。

目前收治在慈濟醫院的傷患還有15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骨盆腔碎裂重傷 40多歲女氣胸意識清醒

太魯閣號事故第6天,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收治的三名傷患,狀況都陸續好轉,愈趨穩定。其中動腦部手術的楊小妹妹,目前意識清楚,雖然還不太能說話,不過狀況穩定,也可以開始進食。

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表示,楊小妹妹目前情況穩定、意識清醒。圖/台視新聞

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表示:「楊小妹妹早上去看狀況非常的穩定,意識清醒,開過刀之後,她的左邊的顱骨是拿掉的,那顱骨拿掉之後呢 ,大概過一段時間,我們會再動手術,把她的骨頭放回去,那已經早上在吃東西了,剛剛我們去跟她爸爸說的時候,爸爸也很高興」。

另一位李小姐意識清醒,雖然氣胸血胸的情況恢復良好,不過還是得觀察神經損傷是否嚴重,仍無法那麼快出院。還有一位李先生下肢腫脹,醫院懷疑他有血栓的狀況。

憂創傷症候群 身心科醫師助傷患度難關

擔心第一線救災人員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李毅指出,目前慈濟醫院也每天派遣兩位生身心科醫師到殯儀館,希望能夠協助家屬及警消同仁早日走出傷痛及陰影。

目前花蓮慈濟醫院仍有15名傷患住院,1人上午出院,2人將轉院回北部。 

花蓮/蕭秉儀、李采珊、楊岳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