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工程車駕駛李義祥到底有沒有打電話向外求援,也成為關注焦點!透過救護車行車紀錄器還原事發的情況,看到李義祥在事發後不斷講電話,但根據了解,事發後他第一通電話是打給台鐵花蓮工務段,再來是打給聯合大地公司人員,接著就急叩友人來工地商量,在警消接獲的30通求救電話中,沒有一通是他打的。

工務段、聯合大地都打了 沒打給警消求救

救護車行車記錄器清楚拍下,台鐵太魯閣出軌後,工程車駕駛李義祥在工寮前,一次又一次的不斷講電話,而旁邊藍色衣服的男子電話講到一半,還把手機交給李義祥,要他趕快接聽。整個過程中,李義祥疑似完全都沒有替受傷民眾撥打求救電話。

根據了解,李義祥在事故發生後,第一通電話是先打給了台鐵花蓮工務段,再來就是聯合大地公司人員,接著就打給友人來工地商量,在警消接獲的30通求救電話中,沒一通是他打的。但李義祥的律師何俊賢昨天受訪時表示,「李先生第一時間確實是有去做相關的一些救助,或是打電話請求協助的狀況」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對此回應,「我這邊的資訊並沒有看到」;至於李義祥事發後有打給誰嗎?俞秀端則說,「我不清楚他到底跟誰求救」。

工程車頭朝向鐵軌 「關鍵7分鐘」滑落邊坡

李義祥被抨擊冷血,現在更有民眾拍下照片,事發當天09:19工程車是以車頭朝向鐵軌的方向,停在斜坡上;09:21狀況不變;09:28就發生出軌事故。這關鍵的7分鐘,工程車究竟為何會滑落邊坡。

工程車在「關鍵7分鐘」滑落邊坡。圖/台視新聞

疑吊掛大型機具操作失誤 工程車震動溜逸

工程車滑落邊坡原因,現在有傳聞指出,是因為李義祥利用工程車吊臂吊掛大型器具時,疑似操作失誤或鋼纜鬆脫,才導致器具重摔,連帶工程車也跟著劇烈震動,隨後溜逸橫躺軌道。對此,俞秀端表示,「這個部分確實是涉及到整個偵查內容,這一些狀況我們檢察官都有掌握並且進行查證。」是否屬實,還是得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