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舉辦法老黃金遊行。圖/翻攝自YouTube@Experience Egypt
埃及舉辦法老黃金遊行。圖/翻攝自YouTube@Experience Egypt

埃及為了將22具古埃及法老木乃伊遷移到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週末舉辦一場盛大的遊行,其中包含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這些木乃伊預計在18日重新展示,期望能夠振興過去一年受疫情衝擊的埃及觀光業。

木乃伊大遊行場面壯觀 古紋飾戰車真實呈現

載著22具古埃及法老木乃伊的古紋飾戰車,一輛接著一輛在大街上行駛,旁邊有許多裝扮成古埃及人的臨時演員,現場還有管樂團演奏,場面壯觀。原來埃及政府打算把這些木乃伊,遷移到開羅南區的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安置。

每輛戰車載送的都是古埃及赫赫有名的法老,包含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Hatshepsut)、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兩位古埃及最著名的統治者,都特地裝上避震器和裝填氮氣,以保護這些木乃伊不受損傷。

▲埃及舉辦法老黃金遊行。影片來源/YouTube@Experience Egypt

「法老逛大街」 埃及政府盼重新振興觀光業

站在遊行終點迎接的是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這些木乃伊預計在18日重新展示,期望能夠振興過去一年受新冠疫情衝擊的埃及觀光業。當地媒體指出,「這場盛事是埃及向全世界展現,過去一年來為旅遊景點和建設所做的事。」

埃及總統塞西。圖/翻攝自YouTube@Experience Egypt

埃及2火車對撞、長賜輪擱淺 網聯想「法老詛咒」

不過埃及正值多事之秋,不但發生長賜輪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癱瘓,還有兩部火車對撞,以及一棟大樓倒塌,也讓不少網友聯想到法老的詛咒。過去也有學者主張,不該對外展示這些木乃伊,才是對死者的尊重。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