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遊行隊伍舉高舉三指扣住彩蛋。圖/翻攝自AP Direct
緬甸遊行隊伍舉高舉三指扣住彩蛋。圖/翻攝自AP Direct

緬甸軍方血腥鎮壓,造成至少557人死亡,民眾持續抗爭,4日還搭上復活節熱潮,發起「彩蛋示威」,拿著畫有標語跟圖案的彩蛋上街遊行,藉此向國際發聲。

諷翁山蘇姬 軍方發言人:翁山將軍說妳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專訪緬甸軍方發言人,記者問到,如果緬甸獨立之父翁山將軍看到當前局勢會做何感想?緬甸軍方發言人當場回嗆,翁山將軍可能會大罵自己的女兒(翁山蘇姬)很愚蠢,讓CNN記者聽完翻譯轉述當場傻眼。

這段訪問還沒播出,但側錄畫面已經在網路上瘋傳。自從軍方政變以來,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已經被囚禁2個多月,被指控的罪名接二連三,從一開始的非法進口對講機,到後來的非法收受財物,恐怕要坐牢一輩子。

緬甸鎮壓557死 民眾抗爭發起「彩蛋示威」

翁山蘇姬被關,緬甸民眾也不斷上街聲援,除了高舉她的肖像,4日還搭上復活節熱潮,發起「彩蛋示威」。

緬甸民眾高舉民選領袖翁山蘇姬的肖像。圖/翻攝自AP Direct

民眾在蛋殼畫上抗爭標語及各式圖案,遊行隊伍舉高舉三指扣住彩蛋,民眾希望解此爭取國際曝光,向軍政府施壓。

批緬甸軍方濫權自私 緬甸佳麗為人民發聲

「當權者不應該濫用權力,自私自利!」萬國小姐選拔3月底在泰國登場,緬甸選美佳麗韓蕾在舞台上暗指緬甸軍方濫權自私,泰國主辦單位擔心她回國恐怕被關,已經協助她辦理工作簽證,預計先留在泰國3個月,未來可能還會申請難民身分,儘管有家歸不得,但她無怨無悔,未來也將持續為緬甸發聲。

緬甸選美佳麗韓蕾。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