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下徵兵令,年輕人落跑逃鄰國。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緬甸軍方下徵兵令,年輕人落跑逃鄰國。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以來,持續在全國各地和反抗勢力作戰,最近卻節節敗退,於是大量製造恐懼,殘忍虐殺遭俘虜的反抗軍成員,還宣布從4月起對年輕男女徵兵,許多人為此逃往鄰國泰國。27日正逢緬甸軍人節,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也親自校閱軍隊,試圖穩定軍心。

暗夜辦閱兵穩軍心!軍政府稱「非刻意延後大選」

在暗夜中,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站在吉普車上校閱軍隊。緬甸破天荒選在日落後舉行閱兵大典,官方理由是白天異常炎熱。

在政府軍被民族反抗勢力打得節節敗退之際,敏昂萊校閱三軍以企圖穩定軍心,強調發動2021年政變只是短暫掌權,但又遲遲不公布下一屆大選時程。

同時政府軍的暴行陸續曝光,殘忍虐殺遭俘虜的反抗軍成員,屍橫遍野的景象隨處可見,試圖製造恐懼,驅使反抗勢力屈服。

人權組織成員勞倫斯指出,自從政變以來,他們查證了超過400具燒成焦黑的遺體、查證了十多起斬首案例,而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局勢動盪!緬甸軍方下徵兵令 年輕人落跑逃鄰國

衝突遍布緬甸國土的三分之二,但政府軍持續在戰場上蒙受壓力,軍方計劃從4月開始徵召年輕人服役2年,就連女性都逃不過,許多人為了躲避徵兵,紛紛逃往鄰國泰國。

房地產資訊中心人員說,緬甸人民可能對於在自己國家的生活感到不安全,因此開始尋找附近安全的居住地,強調沒有人願意入伍,尤其是有工作的中產階級和企業主。

緬甸人民逃往泰國 置產人數較去年同期增三成

根據房產業者透露,今年到泰國置產的緬甸買家,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顯示逃離緬甸的迫切渴望。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