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出軌事故,其中一位罹難者王清治,他結婚20年的太太今(4)天在殯儀館忍不住悲痛情緒,提到先生經營直銷,1日北上去開會,後來因為買不到車票回家,才搭2日這班太魯閣號回花蓮老家。而王清治的小舅子也說姐夫很孝順,對於肇事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被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家屬則表示,「社會上的恐龍法官太多了,就算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

北上開會返家遇難 妻慟:有希望等到沒希望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最後兩位被搜救出來的罹難者,其中一位是王清治。王清治太太回想事故前,才剛跟先生通完電話,說什麼也無法接受,「完全聯絡不上,都已經...電話都打N通了,我那時候心裡就一個底,一定是發生事情,從有希望等到沒有希望,完全無法接受。」

罹難者王清治是花蓮人,結婚已經20年,太太說先生4/1因為直銷工作,北上開會,當天因為訂不到車票,4/2才搭這班太魯閣號列車回花蓮,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

一條人命只值一萬?家屬怒批:恐龍法官

一旁小舅子談到姐夫時,神色哀戚,表示「姊夫很孝順,和姐姐滿恩愛的。」面對肇事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昨天被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外界質疑「難道51條人命,一條只值1萬元嗎?」

王清志的小舅子也難掩無奈心情,「金額的多寡也不是太重要,人都已經走了,畢竟這社會就是恐龍法官太多了,就只有這樣而已,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

而最新消息是檢方不服提出抗告,經花蓮高分院法官今天裁定後,李義祥撤銷交保,發回地院重裁。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