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不幸殉職。現在他們的最後身影也曝光,就在事故前10分鐘,有鐵道迷在宜蘭武塔站拍到司機員認真執勤的模樣。意外消息一出,也讓鐵道迷相當震驚,表示非常痛心;全國火車駕駛工會也發文哀悼兩位司機員,感謝他們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

列車事故前10分鐘 司機員認真執勤畫面曝光

頭燈照亮隧道後,太魯閣號408車次緩緩駛出隧道,這是列車發生出軌事故前的最後身影。事故前10分鐘,有鐵道迷在宜蘭武塔站拍下列車行經畫面,當時司機員袁淳修坐在列車左方,神情專注,一旁則是身穿反光背心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同樣認真執勤,沒想到前行約38公里後,列車在清水隧道出軌,兩人不幸殉職。

鐵道迷哀悼表示,當時在等鳴日號登場,卻收到震撼消息,心情沉重了整天,「10分鐘前看到的兩名駕駛員,10分後卻被生命的無常帶離人世」,而且還有幾十位乘客罹難,實在深感難受。

鐵道迷哀悼。圖/台視新聞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 發文哀悼兩位司機員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也同樣發文哀悼,「您們英勇行為,讓我們感到驕傲與不捨。從生還旅客口中聽到,您們克盡司機本份直到最後一刻,徹底展現司機員專業。」工會也直言,為了不再讓憾事發生,會堅定捍衛行車安全,因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僅是對大眾的責任,也是對親人的承諾,文末也感謝兩位司機員,任務解除了。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文哀悼。圖/台視新聞

列車重大事故,帶走兩位優秀司機員,外界同感痛心。

宜蘭-花蓮/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