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釀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事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協調救災,面對外界要求下台聲浪,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昨(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接獲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口頭請辭電話,院長肯定林部長負責任的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林佳龍今天晚間11點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作為交通部長,我責無旁貸,當然必須承擔起一切的責任,辭職下台是容易的事」,親自證實請辭一事。

林佳龍強調,「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不戀棧職位、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很抱歉因為在第一線協助搶救,不便即時向大家報告這項決定」。

林佳龍也坦言,「仍會全力協助搶救、搶修、撫卹、疏運及配合調查。未來離開交通部之後,也仍舊會把這些心情帶著,持續用不同的方式,盡力撫平傷亡者及家屬、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傷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林佳龍臉書全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