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出軌意外,巨大撞擊力讓罹難者難以辨認,遺體修復團隊全力投入,協助罹難者走完最後一程。由於車廂嚴重扭曲,不少遺體支離破碎,遺體修復師陳修將指出,殘破程度是歷年事故中最嚴重的一次,其中修復難度最高的,正是年紀最小的4歲罹難女童,預計明早9點前修復交還家屬。

家屬悲慟認屍哭斷腸 58位修復師助亡者完整回家

陳修將表示,由於女童傷勢嚴重,遍布全身,缺損部分較多,修復難度最高,目前已修復將近4小時,會盡可能將小女童修復完整,交還給女童母親。陳修將一度哽咽地說,自己的女兒跟女童一樣大,剛好來認屍的是女童媽媽,站在同理心的立場,可想而知媽媽心裡的創傷會非常嚴重。

現場已經有58位修復師投入修復工作,並分成6組分工,預計會有3梯、共120人進駐輪班,至少會留守一週。不過,不少家屬前來指認,一度情緒潰堤,陳修將表示,2天幾乎每組家屬都有人差點哭暈,夥伴們看了都很鼻酸。

陳修將也提到,這次意外比3年前普悠瑪事故更嚴重,遺體修復上也較困難,團隊仍會盡全力讓罹難者恢復原本的樣貌,走完最後一程。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