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住家鐵捲門拉下、大門深鎖。圖/台視新聞
李義祥住家鐵捲門拉下、大門深鎖。圖/台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重大事故,釀成多人死傷,「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一度遭聲押,目前以50萬元交保。據了解,李義祥一家五代都住在花蓮,跟太太育有一子,由於爸爸從事工程,因此他從小也耳濡目染,這回疑似因疏忽釀成重大意外。李義祥老家鄰居則緩頰,他人很老實,這次意外絕非故意。

李義祥涉過失殺人 鄰居頻緩頰「老實人」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重大事故,釀成至少50人死亡、多人輕重傷慘劇,而疑似導致事故主因的工程車,屬於「義祥工業社」。李義祥花蓮老家的鄰居則嘆息,表示這是意外,他不是故意的,李義祥人很老實,又很認真,四五代人也都很老實,這次只是運氣不好才出事情。

一家五代住花蓮 父從事工程業耳濡目染

據了解,今年49歲的李義祥一家五代都住在花蓮,由於爸爸從事工程行業,他從小耳濡目染,也跟著學習,之後開工程公司發展起來。多年前,李義祥結婚後,跟太太育有一子,之後搬離老家,跟太太一起住,由於工作關係,平時大部分,以工業社為家。

李義祥老家態度低調 捲門拉下、大門深鎖

目前李義祥住家鐵捲門拉下、大門深鎖,家人態度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只是李義祥這回闖下大禍,就算鄰居一再表示,他絕非故意,但疑似一時疏忽釀成多人死傷,用一句運氣不好來帶過,恐怕很難對事故受難者交代

花蓮/陳勁曄、謝鎧、許富傑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