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爆監獄群聚。圖/翻攝自AP Direct
智利爆監獄群聚。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美洲的智利近來新冠確診病例數不斷上升!智利上個月底才擴大封城範圍,但似乎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智利當局1日宣布,從4月5日開始關閉邊界,民眾不得出入境,為期30天。

事實上,智利是疫苗接種率的前段班,但疫情卻不降反升,當局定下目標希望在6月底時,全國的接種率能達到八成,讓疫情早日降溫。

第二波煞不住!智利確診破百萬 禁止出入境

智利進入秋冬季節,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斷上揚,1日新增病例數來到7868例,讓該國的新冠確診病例數突破100萬大關,顯示第二波疫情顯然煞不住。

智利當局上個月底才擴大封城範圍,現在更祭出關閉邊界30天,從四月開始,除了必要的貨物運輸,禁止所有人出入境,包含公民以及外籍人士,智利當局希望藉此減緩疫情擴散,同時防止變種病毒入侵。

疫情急燒!監獄群聚93囚染疫 太平間調貨櫃

疫情煞不住,更雪上加霜是智利中部的蘭卡瓜監獄爆發群聚感染,至少有93名囚犯的檢測結果呈陽性,還好症狀都不嚴重,目前監所暫停會客。另外,疫情大爆發也讓有些醫院的太平間無法負荷,臨時調來貨櫃應急。

專家認為,只有疫苗接種率達到八成,才能控制住疫情;智利政府因此加快疫苗採購,總統皮涅拉也宣布,政府已經跟康希諾生物公司達成協議,將取得180萬劑疫苗。

智利是南美洲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當局向中國訂購約6600萬劑的科興疫苗,全國已有約一半的民眾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卻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當局恐怕要深入瞭解。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