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上午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目前已知造成超過40死,近百人受傷,是近半世紀以來,台鐵發生的重大事故中最嚴重的一起事件。生還者描述意外當時,非常怵目驚心,車廂已經變形,椅子都已經與乘客相互交疊,「剛開始仍有幾聲呼叫,後來可能都睡著了(失去意識)」。

座椅、乘客相互交疊 現場也有許多小孩

一名女乘客表示,當時列車被撞擊後,很多人被壓在座椅底下,而座椅上又有其他乘客疊上去,最底下的乘客早已失去意識,剛開始仍有幾聲呼叫,不過後來那些乘客都陷入昏迷,漸漸沒了回應。

獲救的女乘客指出,她所在的車廂中有許多家庭出遊,因此也許多小孩在車廂裡面,沒想到發生憾事,讓她不禁連連感嘆「很可憐,真的很可憐」。

車廂交接處分離 許多乘客站在接縫處受撞擊

頭另一名生還的男乘客透露,事發當時,自己正準備瞇一下,卻聽到一聲很大的撞擊聲,隨後感覺車子用滑的前進。撞擊過後,該名男乘客所在的第7節車廂與第6節車廂分離,與第8節車廂的接頭也變形,8車也在撞擊後側翻,因此傷亡嚴重。

「現場很亂。」這名男乘客說,因為這趟列車有販賣站票,許多人都站在車廂的接頭上,加上車廂分離,許多人都因而受傷,而自己也靠著車廂內乘客互相幫忙,砸破車窗逃離現場。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