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進入第二階段, 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如果隔天就是投票日,投票結果可能離罷免門檻只差1%過關。

陳柏惟今(3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國影視透過未經審查的OTT平台進入台灣,恐怕有統戰疑慮。但頻頻對兩岸議題發聲,也讓「刪Q總部」大酸,比關注選區台中缺水還積極,這讓陳柏惟感到很無奈,說自己每天行程都很滿,如果覺得他還不夠好,可能要找個一天有48小時的人來當立委。

陳柏惟轟中國OTT:正潛移默化統戰台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影視正透過線上串流影音平台(OTT)進到台灣,民眾可能就連看卡通影片都會潛移默化的被統戰。他並舉例,像是「激光」就不是台灣的使用方式,台灣應該講「雷射」,如果台灣沒辦法管理這類情況時,相關影視還可能透過更多其它管到進到台灣。

無心選區陷罷免?陳不服:找有48hr的人來當

陳柏惟雖然持續主打擁有高聲量的抗中議題,不過他正陷入被罷免危機,這也讓「刪Q總部」立刻砲轟,陳柏惟放著自己選區台中缺水不顧,忙挺新疆、狂打中國,有什麼用?

陳柏惟則反嗆,如果他還不夠好,那可能要找一個「一天有48小時的人」來當立委,他強調自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委員,責任就是守護國民安全與國家安全,同時他也不認為,自己團對的基礎工作有做得比其他人還差。

最新民調!若明天投票 通過罷免門檻僅差1%

陳柏惟與「刪Q總部」的你來我往,似乎也反映在民調數字上,因為有最新民調指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該選區有24%選民會出門投下「同意罷免票」,離通過罷免門檻僅差1%。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罷免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做為民意代表,必須要自我檢討,多關心一點台灣現在面臨的危機;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雖然情況很緊繃,但他仍覺得實際的投票行為還是會有點落差,相信陳柏惟的罷免案不會通過。 

針對陳柏惟罷免案,藍綠暫時保守觀望,看風向以避免政治衝擊。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