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姓調查官曾接受邱太三頒獎。圖/台視新聞
徐姓調查官曾接受邱太三頒獎。圖/台視新聞

調查局前年爆出搞丟市值上千萬、6.5公斤的安非他命,當時涉案的6名調查官全都交保候傳,不過經過桃園地檢署持續蒐證,前天(29)再度發動搜索,竟然在其中一名徐姓調查官的住處,查扣到現金5千萬、勞力士金錶還有多個名牌包包,該名調查官對於家裡怎麼會出現大量財物交代不清,因此桃檢不排除他長期把這些扣押的毒品,交付給販毒集團賺取暴利,訊後徐姓調查官和妻子已經被依照「貪汙罪」收押禁見。

調查局搞丟安毒 欠鉅款調查官家中遭查扣5千萬、精品

涉案調查官的臉書上滿滿工作照,還曾被時任法務部長邱太三頒獎,前年 調查局搞丟市價上千萬的安非他命證物,涉案6名調查官全都交保候傳、限制出境出海,但桃檢持續追查,竟然在其中一名徐姓調查官家裡查扣現金5千萬,和多支勞力士金錶以及名牌包,檢方調查,其實他財務狀況不好,還曾經欠下鉅款,家裡出現大量財物,實在不合理。


調查局出現內鬼,竊毒勾結毒犯賺暴利。圖/台視新聞


辯岳父母贈送大禮 調查官交代不清遭收押禁見

調查官雖然辯稱是岳父母贈送豪禮,但檢方認為他供詞交代不清,懷疑是長期把扣押的毒品交付給販毒集團,賺取暴利。

桃園地檢署襄閱趙燕利,承辦檢察官認為徐姓調查官夫妻,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之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刑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徐姓調查官的妻子也時常在社群網站PO出名牌包包和鞋子,檢方不排除奢侈品就是販毒後拿來洗錢所用,目前夫妻檔已經被收押禁見,要是調查官真的為了錢,利用職務之便勾結毒販,恐怕將重創調查局形象。

台北/張彤、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