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 學界推動「三接替代方案」座談會,要在非核減煤下針對三接的替代方案做討論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座談,至於與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何時要見面,雙方還要再討論

中油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涉及危害藻礁生態,環團為此發起公投,目前70萬份連署書已經送交中選會,而學界也推動座談會,要在非核減煤下針對三接的替代方案做討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座談,至於與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何時要見面,雙方還要再討論。

三接、藻礁生態拚雙贏 陳吉仲:主動溝通

「觀塘三接案」持續引發關注,學界也為此舉辦座談會,要針對三接替代方案來做討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出席並表示,大家一起坐下來討論,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具體且大家可接受的方案,農委會在保護藻礁上絕對會依照專業生態學者的建議來進行,只要工程上可能有影響,必定虛心檢討。

受邀討論三接替代方案 潘忠政:感受到善意

除座談會外,陳吉仲與潘忠政也將見面會談。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指出,他們與陳吉仲一直都有溝通管道,他也可以理解對方的善意,目前預計在本週見面,但實際上要哪一天,則還要內部開會討論。他並強調,藻礁公投既然已經送件了,他們會以公投主文為基礎來跟農委會交換意見。

藻礁公投溝通不間斷,至於能否找到雙贏的替代方案,則還有待雙方持續討論!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