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秉成指出,停電凸顯台灣南電北送的脆弱,政府會加速讓三接早日完工。圖/台視新聞
羅秉成指出,停電凸顯台灣南電北送的脆弱,政府會加速讓三接早日完工。圖/台視新聞

今(3)日上午全台多處無預警停電,行政院表示,這次停電非缺電造成,而是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行政院也強調,這凸顯台灣南電北送的脆弱,政府會讓三接早日完工。

行政院上午召開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就停電事件造成國人不便表達最大的歉意,羅秉成說明,院長蘇貞昌事發第一時間指示啟動相關應變作為,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離開院會,趕往台電坐鎮指揮,蘇貞昌也要求要在最快時間內說明相關事故原因。

羅秉成表示,依照台電提供的資訊,上午備轉容量率超過24%,也不是用電尖峰時間,整體供電充足,這起事故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供電失衡,全台電力系統受瞬間影響,擴及中北部地區,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連動停電。

羅秉成強調,初步原因調查,停電屬設備機件跳脫所致,凸顯台灣南電北送的困境和脆弱,政府會遵循民意加緊腳步,讓三接早日完工,讓北部有相當的供電量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