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吳青峰去年遭到昔日恩師「林暐哲」提告侵害著作權,台北地院今(30)天再度開庭,傳當時見證2人分家的律師作證,當律師談及雙方拆夥的過程時,吳青峰忍不住當庭落淚,接受媒體聯訪時,也一度哽咽表示「想到媽媽還要擔心這件事情,是他最難過的」,而對於林暐哲提告,吳青峰說心中充滿著無奈、疑惑及遺憾。

傳見證分家律師 談拆夥過程 青峰淚灑法庭

據了解,吳青峰和林暐哲在1998年簽訂歌曲版權授權合約,並在2018年底,共同聲明宣布拆夥,雙方簽有經紀歌手跟詞曲授權契約,但吳青峰並沒有依規定三個月前解約,合約自動延長一年,因此在沒獲得授權就演唱的情況下,吳青峰涉嫌侵權挨告。

而繼去年聲請釋憲,求停審之後,今(30)天台北地院再度開庭,法官傳當時見證2人分家的律師作證。法庭上律師提及,當初吳青峰本想請林暐哲續任新公司製作人,甚至也想分潤給他,但林暐哲卻堅持「斷乾淨」,吳青峰表明,即使不能合作「也可以當家人」談及到此,吳青峰忍不住當場淚灑法庭。

青峰出庭淚崩 曾說「還可當家人」反遭恩師告

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吳青峰也提到,「林先生(林暐哲)告訴我,我們要好聚好散,不是所有藝人跟經紀公司結束,都非得要撕破臉,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一直以來這麼盲目相信的一位老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吳青峰也強調,曾將林暐哲視為父親,但對方卻完全不聯絡,直接用告的。

青峰憂母扛不住 受訪一度哽咽

吳青峰也一度哽咽表示,「其實這些事情都還能面對,但是唯一想起來真的會難過,有時候有點扛不住的是,想到媽媽現在還得要擔心這件事情,是最難過的」。

演唱自己的創作卻挨告,雙方對簿公堂,昔日師徒情如今拆夥撕破臉,接下來也只能靜待法官判決。


台北/廖翊庭、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