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高台最近有11位聽障民眾,勇敢挑戰飛行傘!教練們透過手勢或肢體動作,教導聽障朋友飛行技巧,讓大家順利翱翔天際,大家順利降落在鹿野高台後,滿臉笑意,開心激動地用手語互相分享飛行的心得。

透過手語翻譯 聽障者配合教練指揮

「開始跑跑跑的時候,感覺到真的有點感動,開始滑翔的時候,覺得,哇~~天空好美、好漂亮」,團員蘇孟秋興奮地比著手語,情緒仍沉浸在翱翔天際的喜悅中,無法用聲音表達的情緒,手語老師細心的用溫柔嗓音,完整呈現興奮之情。

聽障朋友用手語描述第一次翱翔天氣興奮之情。圖/台視新聞

這群聽障朋友跟著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來到台東鹿野高台,透過手語翻譯配合教練指揮,準備好挑戰飛行傘。他們首先穿戴好飛行傘裝備,然後仔細看著教練指示,等到手勢比到三,就和飛行教練一起邁開步伐,頂著逆風衝出飛行基地,隻身翱翔在花東縱谷的美麗天際,這時的他們並沒有放聲尖叫,而用手語表達喜悅之情。

首次體驗空中飛人 聽障者大讚:天空好美

多數聽障朋友首次體驗空中飛人,落地後大讚過癮,也用手語和同伴互相分享自己的飛行心得。

團長陳高立表示,「我們之前有玩過飛行傘,覺得非常不錯,也帶他們來體驗看看,一般聽障對飛行傘沒有什麼印象,但可以玩,只要注意事項就行了」。

雖然少了聽覺,但聽障朋友用心體驗,也把花東縱谷壯麗景色盡收眼底。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