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志航基地2架空軍F-5E戰機,22日在屏東牡丹外海空域擦撞墜機,上尉飛官潘穎諄生死未卜,今(26)日中午民間救難成員協助海域搜索時,意外在九棚海岸接收到疑似飛官的定標器訊號,軍方緊急派出電戰中隊掃描,只可惜無法截收到訊號,初步確認該地區不存在發報器,但會持續驗證搜索。

救難協會疑收到飛官定標器訊號

軍方持續搜尋飛官潘穎諄下落,黑鷹直升機在空中不斷盤旋,地面部隊仔細來回搜索,民間也全力協助,中午有民間救難成員在協助海域搜尋時,意外接收到疑似F-5E戰機飛官定標器訊號。

根據了解,飛行員共有3個自動撞擊發報器,分別是在飛行員身上、傘包跟個人救生包,每個發射頻率都不同。救難協會成員表示,軍方日前曾公布,發生撞擊時其他飛行員曾短暫聽到約3秒鐘發報器聲響,代表飛行員身上的定標器並未故障。

軍方派電戰中隊掃描 依舊無法截收到訊號

協助搜救的恆春威鯨救難協會成員許耿睿表示,發報器信號只在南仁漁港到鼻頭礁偵測的到,但相當短暫。

不過,軍方派出電戰中隊掃描,依舊無法截收到訊號,目前初步確認沒有接收到定位及訊號,沒有發報器,但軍方將會持續搜索驗證。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