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5E戰機失事,飛官潘穎諄事發至今依然失聯,黃金救援72小時已過,加上海象不佳,水下搜救任務受阻,更令人心急如焚;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5)在立院表示,搜救工作不會停

定標器是否發揮作用?

海軍陸戰兩棲隊都換上潛水衣在港邊待命,不過天公不做美,水下混濁,搜救任務受阻,F-5E戰機失事意外,黃金救援72小時已超過,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不會放棄搜救,但飛行員身上理應配備有3個定標器,會回傳GPS定位,為何飛官上尉潘穎諄迄今下落不明?

潘穎諄持續失聯 黃志偉曝定位信號超過10m水深無效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在立院質詢時透露,撞擊時,空中飛行員曾經聽到短暫的3秒鐘信號發射,可是後續就沒有聲音,主要因為超過10公尺水深,信號就可能發射不出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也說,只要傘一開,發報器就會作動,但可能剛好背到另外一面,變成死角,或是水滲入也會造成短路。

不只求救訊號一閃即逝,綠委進一步質疑,為何主力戰機都有配置水下定標機,F-5E卻沒有,黃志偉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的確如果飛機上有裝的話,對於找飛機殘骸有幫助。

朱冠甍事故是「機械故障」 馮世寬:都推給機械不公平

潘穎諄的搜救工作還在進行當中,成為立院質詢焦點,另外針對去年10月的意外,國防部也找到事故原因,黃志偉解釋,當時朱冠甍致死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飛機機械故障。

不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幫忙緩頰,提到有天候狀況、有機械狀況,但是絕對不能把任何事情通通推給機械,這並不公平。 

為避免悲劇一再重演,汰換老舊設備刻不容緩,國防委員會也殉職飛官默哀,也祈禱搜救任務能傳出好消息。

台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