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追晉羅尚樺少校軍階。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追晉羅尚樺少校軍階。圖/台視新聞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10)為殉職中尉飛官羅尚樺舉辦告別式,由同袍及家屬親友送他最後一程,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頒褒揚令,並追晉少校軍階,同僚們駕駛4架戰機飛越上空,特地來為他送行;而羅尚樺懷孕兩個月的妻子凌晨也在IG發文,追悼先生「你是最棒的」,字字句句,看的令人鼻酸。

「國家領空守護者」 蔡英文追晉羅尚樺少校軍階

中尉飛官羅尚樺3月22日不幸撞機,墜海殉職,上午基地舉辦公祭,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追晉他少校軍階,頒授忠勇勳章,蔡英文表示,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深的哀悼,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跟羅尚樺的家人說,「尚樺是國家領空的守護者」,以他為榮。

會場氣氛肅穆哀戚,羅尚樺的妻子挺著孕肚坐在台下,看得令人不捨,而在告別式的親友意外發現,棚架上頭飛來三隻白鴿,大家深信一定是羅尚樺回來看看大家了。

4戰機飛越基地上空送行 羅妻IG「今天是最後一天」逼淚

10點40分靈柩啟靈,台東志航基地的同事們駕駛4架戰機飛越上空,特地來為羅尚樺送行。

羅尚樺的妻子先前在事發後手寫卡片給先生,寫下「這輩子太短,我們下輩子再續!」昨晚她再度發文,提到「最親愛的老公,今天是最後一天,別害怕,我會一直陪著你,你是最棒的,我知道你會在我身邊,這份愛延續著,不會停止」,字字句句,看了令人心疼不捨。

台東/陳柏璋、劉麟祥、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