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崇良今(25)日證實,有護理師接種疫苗後出現急性過敏反應,但目前狀況已好轉
  • 截至昨(24)晚,除該名護理師外,另外有7例輕微不良反應事件

AZ疫苗開打後,傳出有護理師在施打後出現過敏反應,並送往加護病房。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今(25)日證實,該護理師出現急性過敏反應,但目前狀況已好轉,並離開加護病房。截至昨(24)晚,除該名護理師外,另外有7例輕微不良反應事件。

護理師出現過敏反應 石崇良:個案已好轉

今天是AZ疫苗開打第4天,傳出有醫護人員在施打後被送進加護病房。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今天證實,昨天確實有一位護理師在接種後出現急性過敏反應,出現起紅疹、呼吸急促等狀況,醫院為求慎重才安置在加護病房,初步研判並非屬於嚴重不良反應,個案狀況目前已經好轉,並離開加護病房。

過敏反應與體質有關 否則「大家打了都出問題」

石崇良指出,人體對疫苗的過敏反應有輕有重,最嚴重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除了有呼吸道症狀,血壓也可能受影響,各過敏反應都跟個人體質有關,而不是疫苗品質出了問題,否則大家打了都會出問題,不會僅有該名護理師出現狀況。

石崇良表示,截至昨晚,全台灣共有4000名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除該名護理師出現過敏反應外,另外約有7人輕微不良反應。他進一步說明,目前出現的接種後不良事件都相當輕微,而接種SOP在設計上,也都需要現場觀察30分鐘才能離開,都有為大家做最好的保護,只是任何藥物都會有副作用,必須在利弊間作出權衡。

傳金門醫院「不打疫苗、影響考績」? 石:會再了解

另外,傳出衛福部金門醫院要求醫護人員施打疫苗,若不接受施打,考績就給乙等,石崇良說金門只有一家醫院施打疫苗,衛福部會再了解相關狀況。據了解,目前已將疫苗配送58家院所,會再增加14家院所做為施打據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