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坐上金門歐厝戰車遺跡遭熱議。圖:翻攝自Dcard
網美坐上金門歐厝戰車遺跡遭熱議。圖:翻攝自Dcard

珍貴的金門軍事遺跡,卻被當成網美景點破壞!有民眾21日在網路PO文表示,金城鎮歐厝沙灘上一台M18「地獄貓」戰車殘骸,被網美無視標語,爬到砲管上拍照打卡;不少人看到PO文後,在網美的IG留言、私訊提醒,不但被刪除留言,還被封鎖處理,為了拍美照不惜破壞戰車遺跡,引發網友熱議。

M18「地獄貓」戰車埋沙灘 隨潮汐現身成「隱藏版景點」

位在金門金城鎮歐厝沙灘上的一台M18「地獄貓」戰車殘骸,是美國生產,當時被作為戰車射擊訓練的標靶而拖到沙灘上,全車體半埋在沙灘裡,會隨著海水漲退現身和消失,是當地「隱藏版景點」,近來隨著社群發酵成為熱議景點。

不過21日在Dcard論壇上有網友分享一篇文章,標題寫著「黑特)網美破壞戰地遺跡」,只見有網美坐在戰車砲管上拍照,做了不良示範,讓原PO不滿的說:「相信來到這個景點的人都是有做過功課才知道的,那你也知道這個景點多可貴,這是當地難得可貴的戰地遺跡,破壞了是妳賠的起的嗎?」痛斥「別像野猴子一樣當作樹在爬」。

有網美踩踏在戰車砲管上。圖/翻攝自Dcard
有網美踩踏在戰車砲管上。圖/翻攝自Dcard

踩踏戰車遺跡拍美照 網美不良示範遭熱議

除了遺跡珍貴,戰車經過多年的風吹日曬、長年鏽蝕,爬上戰車頗具危險性,金門政府還在岸邊設立公告「請勿攀爬」,卻遭到無視。

金門縣政府設立告示牌警告「請勿攀爬」。圖/台視新聞

而論壇文一出,不少人在網美貼文下留言建議,還被刪除留言,但隨著事件發酵,目前照片已被刪除,此外,點進地標看貼文,發現有許多人也犯了同樣的錯誤,踩踏、坐上戰車等都有,在公開社群上做了不良的示範。

金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