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雙鐵花田」進入劍蘭花盛開季節。圖/台視新聞
彰化「雙鐵花田」進入劍蘭花盛開季節。圖/台視新聞

今年彰化縣新竄起的打卡景點「社頭鄉雙鐵花田」,一大片粉紅花色深淺不一的劍蘭,畫面如詩如畫,而且花田還緊鄰著台鐵縱貫線、以及高鐵田中站,每當有各式列車飛馳而過時,便成為最美的背景。另外,苗栗銅鑼杭菊節也熱鬧揭幕,今年的活動會場接近鐵路邊,讓花田搭配火車奔馳的影像,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劍蘭花盛開,雙鐵花田美如畫。圖/台視新聞

大片劍蘭花海壯觀搭配火車 彷彿置身國外

「很滿意,花開的很美。」劍蘭花盛開,一大片綺麗的粉色、紫色劍蘭,猶如一塊繡滿花樣的絲綢鋪在大地上,吸引不少人來拍照,遊客說,花田後方還不時有各式火車飛馳而過,大讚花海已經很壯觀了,再搭配著呼嘯而過的各式列車,就像是置身國外,成為最美背景!

「雙鐵花田」的園主范茗濠表示,劍蘭花花期很短,只開放到三天左右,提醒遊客們,「鮮花跟火車是不等人的。」

民眾搶拍網美照。圖/台視新聞
花田不同角度取景,有不同之美。圖/台視新聞
花田旁有火車穿梭其中,成拍照打卡熱點。圖/台視新聞

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花團錦簇美景吸引遊客

花兒盛開的還有苗栗銅鑼杭菊,今年杭菊節活動會場接近鐵路邊,民眾站在花團錦簇的花園裡,還可以看到花田旁的火車奔馳,有種動與靜的衝突之美!

為方便民眾,花田邊還有載明火車時刻表「杭菊追火車」的立牌,美景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搭乘火車來賞花,由接駁車載運到會場,大家在花田拍照留念,記錄下一幅幅花田美景。

苗栗杭菊節會場在火車旁,小朋友見火車經過尖叫。圖/台視新聞
杭菊盛開,美如畫。圖/台視新聞
杭菊花田。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