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藍洞」秘境。圖/民眾莫岱諭提供
綠島「藍洞」秘境。圖/民眾莫岱諭提供

最近在綠島有一個超夯的「藍洞」秘境,其實就是一處天然的海蝕洞,而且海水特別清澈,只要避開漲潮時間就能進入;從海底往上看,還能看到海面在陽光照射下,如藍寶石一樣耀眼,彷彿置身仙境,讓遊客大喊,真的超值得前來體驗。

藍洞絕美海景超療癒 陽光灑落宛入靛色仙境

雙腳一蹬,優雅的潛下水面,穿梭在海底下的礁石之間,抬頭望向海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海水波光粼粼,耀眼的如同藍寶石一般。

「藍洞」水光粼粼。圖/民眾莫岱諭提供
遊客拍美景。圖/民眾莫岱諭提供

綠島現在超夯的「藍洞秘境」,從柚子湖沿著潮間帶,一路走過一線天,步行約40分鐘就能抵達,其實藍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只要避開漲潮時間,就能進入,而且海水特別清澈,搭配綠島的陽光,彷彿置身仙境,吸引不少民眾前去朝聖打卡。

遊客可浮潛、跳水。圖/民眾莫岱諭提供

遊客表示,還滿特別的,因為跳下來的時候,還可以欣賞一下藍洞的海水,以及外面外海的景色,滿值得來這邊玩一下。

免出國享潛水美景!教練警示「勿碰牆小心海蛇」

現場一大團遊客都是跟著教練前去體驗跳水,不過想到藍洞遊玩,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綠島藍洞教練趙世偉就提醒,帶遊客到那邊,純粹就是讓他們進去洞裡面拍個照、跳水,最要注意安全的就是牆壁不要碰,有時候有海蛇會跑出來。

雖然藍洞水深超過5公尺,但潛下去其實難度不高,一趟下來大約是2個小時,不用出國就能享受絕美的潛水景緻,在疫情下更加獲得遊客青睞。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