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接種AZ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文在寅接種AZ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3)日偕同第一夫人,在鏡頭前公開接種第一劑AZ疫苗,他表示打疫苗一點都不痛,還稱讚醫護人員的打針技術。南韓2月底疫苗開打至今,超過68萬人接種,有9千多人出現輕微副作用,還有16人施打疫苗後死亡;至於AZ疫苗頻傳施打後出現血栓,南韓的獨立專家小組22日證實,血栓個案和疫苗本身無關。

為G7峰會做準備 文在寅接種首劑AZ疫苗

為了6月到英國參加G7峰會,68歲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上午9點多在首爾鐘路區衛生所接種第一劑AZ疫苗,他親自挽起袖子,在鏡頭前以身作則;過程中不忘稱讚醫護人員打針技術,讓他一點都不痛。

AZ疫苗血栓疑慮 專家小組:個案與疫苗無關

延遲一個月,南韓也在23日開放65歲以上的老人接種AZ疫苗,第一波以療養院和長照機構的住院病人為主。雖然先前傳出AZ疫苗有安全疑慮,但南韓的獨立專家小組22日證實,血栓問題跟疫苗本身沒有關係。

68萬人打疫苗9成是AZ 9千人出現副作用症狀輕微

根據南韓政府統計,截至22日為止,有超過68萬人打過疫苗,其中九成都是打AZ,預計4月底展開第二劑AZ接種。南韓目前有9千多人注射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大多數是頭痛和發燒等輕微症狀。

另外,南韓連續六天單日確診突破4百例,23日終於降回3百多例;首爾地區現行的防疫限制先前已延長到28日,當局表示,26日會決定是否再加長兩週。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