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水位大降,將關閉朝霧和玄光碼頭。圖/台視新聞
南投日月潭水位大降,將關閉朝霧和玄光碼頭。圖/台視新聞

南投日月潭水情吃緊,截至21號上午蓄水率只有3成,管理處考量水位落差,連接碼頭和浮排的引橋變得傾斜,恐怕危及遊客安全,因此決議4月1號起關閉朝霧和玄光碼頭,其餘兩座碼頭維持正常營運,遊客若想吃玄光碼頭知名茶葉蛋,恐怕得自行開車前往。

引橋斜如好漢坡 日管處決議關2碼頭

陡峭引橋上,遊客排成一列,緊抓扶手慢慢前進。來到日月潭搭船前,都得經過這座碼頭和浮排間引橋。但原先平緩橋面,如今卻因潭內缺水日漸傾斜,遊客驚呼連連,直呼在爬好漢坡。遊客說,「剛剛在走還是有點怕怕的,很刺激,因為看起來好像是台階,但實際上不是」。

水位降低,引橋變得陡峭。圖/台視新聞

潭區截至21號上午,蓄水率只有3成,水位相較滿水量落差高達12公尺,就怕引橋變成好漢坡危及遊客安全,日管處決議4月1號起關閉潭區內朝霧碼頭及玄光碼頭,只剩兩座碼頭正常營運。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玄光和朝霧碼頭,4月1號起會暫時關閉,水社和伊達邵碼頭則維持正常船班營運」。

日月潭水位。圖/台視新聞

遊客聽聞部分碼頭將關閉的消息大感驚訝,因為過往搭船到玄光碼頭後可直接買當地知名茶葉蛋,但在關閉後,民眾想吃就得自行開車前往,遊客說,「就等水回來就好了,只是暫時性的而已」。

全台水情吃緊 桃園石門水庫實行人工造雨

另外,近日鋒面通過,桃園石門水庫趁著天時地利,22號上午發射焰劑、人工造雨,期望為乾涸水庫增添活水。全台鬧水荒之際,各地積極應對。

桃園石門水庫實行人工造雨。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