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朝霧碼頭」違停亂象不斷,日管處不忍了,決定規劃收費停車,因為原本提供的免費停車服務,竟然長期遭到車子占用、露營,衍生不少亂象。日管處將與鄉公所合作,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收費,也希望民眾不要再把方便當隨便。

停車場遭占用 日管處強調「禁止露營」

來到日月潭朝霧碼頭,車子免費停,車格停滿滿,當中不乏露營車和廂型車,只是免費竟被人當隨便,日管處發現,有人長期占用車位,甚至把停車場當露營區。民眾說,「有一些都占用好幾晚,假日還是要讓給人家啦,畢竟假日有一些上班族會來」。

亂象到底多嚴重?有民眾上網留言,停車場常被露營族占用,得早點來卡位,還有人說是車床族的聖地,更有人抱怨,車宿占整天,想臨停都沒辦法。對此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就表示,「目前是禁止露營的,所以有露營需求的朋友,請您到合法的露營區」。

免費停車當隨便 鄉公所擬招標收費管理

面對種種亂象,日管處決定規劃收費停車處理,預計明年上半年上路。魚池鄉鄉長劉啟帆表示,由於目前是閒置的狀況,疏於管理,希望經由招標找到適當的廠商協助停車場做收費和管理,以及現場的清潔管控。

免費停車服務,美意卻遭人不當利用,鄉公所表示,希望規劃停車收費後,夠營造更好的環境,讓民眾更能玩得盡興。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