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 藍白合作突襲!將在立院成立調閱小組,針對疫苗採購進度和金額等相關議題進行調查,引發行政院不滿
  • 陳時中直言,合約已簽,公布價格會影響後續採購;蘇貞昌也喊話,希望各立委以國人健康為重

台灣採購新冠肺炎疫苗進度,遭國民黨和民眾黨合作突襲!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成立調閱小組,針對疫苗採購進度和金額等相關議題進行調查,引發行政院不滿。

行政院長蘇貞昌向朝野喊話,疫苗採購都有簽保密協議,一旦洩密恐怕導致台灣買不到更多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直言,合約已經簽了,也沒有議價空間,要是現在公布價格,只會影響台灣未來採購疫苗的權益。

「已簽約不能議價」 陳時中:公布合約進貨困擾

國民黨和民眾黨聯手,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突襲,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將針對疫苗採購進度及相關議題調查,讓坐在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眉頭緊皺。

事隔一天,陳時中出面解釋為何擔憂,「大家知道了價格,又能怎樣呢?」,既然合約都簽了,也就沒有再議價的空間,立委現在要對疫苗價格「打破砂鍋問到底」,反而會違約,並影響未來的採購計畫。

蘇貞昌喊話 別因違反保密規定「買不到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喊話,誠摯呼籲國內各政黨,要以保護國人健康為先,不要在此時讓我國因為違反保密規定,而買不到疫苗、害了國人健康。 

疫苗議題持續引發關注,如今在野黨立委聯手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政府該如何應對,又是否會影響到疫苗採購,也成為接下來關注焦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