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三年多來,疾管署長莊人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防疫最大的挫敗就是「疫苗採購爭議」,面對假訊息的攻擊,讓他有苦難言。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8)日也表示「十分認同」。

薛瑞元說,這中間確實有許多訊息是錯誤的,甚至被扭曲,且因為保密協定的問題,他無法直接回答跟辯護,「也難怪莊署長有委屈的感覺」。

累計3例猴痘本土 薛瑞元:「特殊交友圈」防治須更細膩

另外,國內已累計3例猴痘本土病例,疾管署日前也宣布將增購1萬劑猴痘疫苗,並擴大猴痘疫苗接種對象、藥物適用對象。

薛瑞元今天再說明,猴痘疫苗已經簽訂,但進來的期程還在跟廠商核對中。針對猴痘的本土疫情,薛瑞元示警必須提高警覺,不過他對於國內的防治系統有信心,因為過去COVID-19防疫過程中,指揮中心在清零階段所採取的追蹤、匡列、隔離及治療都做得還不錯。

但薛瑞元最後強調,猴痘與COVID-19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因為猴痘主要是「特殊交友圈」內的傳播,所以防疫方式還得在更細膩。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