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之亂」結束,許多民眾跑戶政事務所改回名字。圖:台視新聞
「鮭魚之亂」結束,許多民眾跑戶政事務所改回名字。圖:台視新聞

改名鮭魚就免費招待壽司的「鮭魚之亂」,在活動結束後終於畫下句點,此次總計全台有300多人改名鮭魚,其中以新北市超過70人最多,今天(19)一早就有民眾著急要改回原名,改名的小姐表示,就怕到下禮拜前都得被同事稱呼鮭魚,才會活動一結束馬上改回來。

鮭魚迴游!戶政事務所出現改回原名人潮

全台「鮭魚之亂」延燒,各縣市都有不少人改名,但活動結束了,有鮭魚又悄悄改回本名,戶政事務所今早9點多,就有「鮭魚迴游」決定改回原名,沈小姐就說,自己兩天內吃了1萬多元的壽司,怕繼續被同事叫鮭魚,才會活動一結束馬上改名。

改名民眾沈小姐笑說,因為自己姓沈,所以一開始應該改成「神仙極品鮭魚肚」,覺得有點可惜,雖然同事有開玩笑說再多留一下,說不定還有下一個鮭魚活動,但因為不想頂著這個名字一輩子,就趕快改回來。

全台300多人陷「鮭魚之亂」 新北70人最高

「鮭魚之亂」總計全台共有300多人改名鮭魚,其中以新北市超過70人最多,板橋戶政事務所在這期間受理18人改名,但活動結束,不到12小時就有4人受不了改回原名,而台中也有隻「高價鮭魚」,一早也來辦改名。

改名民眾林先生表示,「林高價鮭魚」感覺是一種高價值的表現,「我人生目標就是高價」,笑稱這一次改名很有意義。

全台各地戶政事務所預計,下禮拜會有更多鮭魚改回原名,這段期間因為鮭魚之亂,公務人員也增加了不少業務量,新北市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盧碧蘭就說,民眾改名只是為了活動,然後馬上又改回來,所以工作量一定倍增,因此很怕之後還有這種跟風。

活動結束後,民眾大多回歸理性,雖然換回本名,但仍在戶籍謄本上留下一筆,享受短暫歡愉,看來餘生恐怕都和鮭魚脫離不了關係。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