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吃免費壽司,全台民眾瘋改名,鮭魚之亂還沒結束!目前全台改名「鮭魚」的人,已經突破250人,在台南有一名李姓男大學生改名長達40個字;台中一位男大生「張鮭魚之夢」則開團收費,大賺鮭魚財,不過他的名字已經改第三次,恐怕不能再改回來了!

「鮭魚之亂」延燒 男大生改名長40個字

全台改名「鮭魚」的人突破200人,除了比酷、比炫、比幽默,還要比長度。21歲李姓大學生到台南仁德戶政事務所,改名叫「李圭歸瑰規硅閨邽龜鮭魚於瑜餘娛虞盂妤漁愚愉于余蝓腴予輿渝嵎榆算了我想得好累隨便啦」,算一算字數多達40個字,他表示,因為要改名,不如就改最長的,不過最快明天就會把名字改回來。

全台最長姓名。圖/台視新聞

大發「鮭魚財」 揪團吃壽司男大生估賺2萬

除了跟風改名吃免費的鮭魚,還有「鮭魚們」乾脆在網路上揪團,大賺鮭魚財。台中一名林姓大學生改名叫「高價鮭魚」後,不僅找來親朋好友一起吃,還開團收費,一人酌收300到400元不等,預計開10團、共50個人,可賺上2萬塊。

已改3次名!「鮭魚之夢」恐成一輩子名字

同樣開團的還有一位中醫系男大生,雖然被當場抓包就地漲價,從200元漲到300元,但讓他心煩的不是漲價被抓包,而是改名之後,才發現這已經第三次改名,恐怕無法再改回來,得一輩子叫「張鮭魚之夢」。

「鮭魚之夢」恐成一輩子名字。圖/台視新聞

張鮭魚之夢受訪時語氣充滿無奈,表示相當後悔,也覺得划不來,以後進醫院不知道要怎麼辦。不過他也自我安慰地說,只要生小孩之後,讓孩子同樣取名「鮭魚之夢」,這樣他自己就可以改名了。

只是在孩子出生之前,恐怕得先克服老師點名、當兵唱名等各種得叫到他名字的場合「笑」果。

台中/陳柏璋、梁智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