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驚爆罹患老年癡呆!詹雅雯18日在臉書PO出戴上住院手環的照片,表示「該把速度慢下來了」,更自曝近2個月以來身體不適、食慾很差,到醫院檢查被告知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有出現中度萎縮的情形,人生震撼彈讓她反思「該把速度慢下來了」。

確診「帕金森氏症」 詹雅雯錯愕收人生震撼彈

54歲的詹雅雯先前才剛推出新專輯《幸福過敏》,不料今天自曝最近2個月以來,身體不適、食慾變差,體重更是驟降8公斤,到醫院做完一連串檢查後,醫生告知她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已經中度萎縮,對她的人生投下一顆震撼彈。

詹雅雯表示身體狀況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醫生宣布的當下很錯愕,一度以為老天爺在開玩笑,她今天在臉書PO出戴著台大醫院住院手環的照片,寫下:「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在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認為每個病痛都在提醒自己要放慢腳步,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且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

綜合病症「時好時壞」 詹雅雯歌唱事業暫緩

貼文一出有不少的圈內好友都力挺,藝人王彩樺回應,「親愛的姊姊加油哦,快快好起來~」音樂人許常德表示知道她健康亮紅燈有一段時間了,給她的安慰就是「恭喜啦,生病的人最幸福了,可以休息並得到人心疼,相信她一定可以戰勝一切。」

詹雅雯經紀人透露,目前詹雅雯還有其他綜合病症,不同藥物會相互干擾,狀況時好時壞,但對於病情保持一貫的樂觀態度看待,現在會按時到醫院追蹤治療,聽從醫生指示,至於未來唱歌事業,她表示沒想那麼多,走一步算一步,「一切以詹雅雯身體健康為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