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股民持股排行。圖/非凡新聞
年輕股民持股排行。圖/非凡新聞

「存股」成為國民運動,尤其金融股與高股息型ETF深受投資人喜愛!根據統計,2020年20至29歲年輕股民持股排行20名中,光是金融股就占超過5成,而0056元大高股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等高股息ETF同樣榜上有名,但金控獲利王富邦金,則因為股價高、股利配發率低而跌出榜單外。  

尾盤買單敲進收613元 台積電明除息2.5元

台北股市今(16)日持續呈現高點震盪整理,IC設計族群匯聚多方人氣,台積電走勢疲弱,在平盤附近整理,尾盤大單敲進,收613元,而台積電去年第三季現金股利將在明(17)日除息,每股配發2.5元。

台積電改採每季配息後,過去6次除息都順利完成填息,其中有3次在除息當天快速填息。

每百人有8人持有 年輕人存股最愛玉山金

台股傑出的殖利率表現,讓存股成為全民運動。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2020年年輕股民持股排行,第1名是每年配股配息的玉山金,平均每百人就有8人持有,其次則是0056,占比同樣逼近8%。

年輕股民最愛標的。圖/非凡新聞

根據大數據分析,去年20至29歲年輕股民持股庫存排行20名中,金融股就占一半,除了玉山金穩居第一,還有中信金、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台新金等,而00878、00881國泰台灣5G+也是榜上有名,唯獨金控雙雄之一的富邦金,因為股利配發率低,加上殖利率未勝過低價金融股,跌出榜單之外。

財經專家李柏鋒指出,從金融海嘯以來,金融股的本益比或是股價淨值比一直都偏低,股價雖然長期偏低,但是好處是殖利率會往上提,如果投資人要長期存股,建議金融股是一個比較好的標的。

金融股、高配息ETF 入手門檻低,持續獲得年輕人的青睞,也為市場注入更多新的活水。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