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世界羽球聯盟(BWF)台灣時間週二(16)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本週變化不大,「小戴」戴資穎繼續穩坐后座,累積在位155週,續疊「小戴障礙」;另外周天成、王子維分別在男單排名第4和第9;男雙由王齊麟和李洋組成的「麟洋配」則排第3。

戴資穎今年1月在泰國拿下2座超級1000系列亞軍和年終總決賽冠軍,積分突破10萬分大關,坐穩世界第一,儘管沒有參與超級300系列瑞士公開賽,但不影響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目前總積分達106,075,是女單中唯一突破10萬分的選手,且與位居第2名的中國好手陳雨菲有著近1萬分的差距;第3名是西班牙的馬琳(Carolina Marín Martin),來自日本的奧原希望與山口茜則分別位居4、5名。

男子單打方面,來自日本的桃田賢斗以109,118高居球王,丹麥雙雄安賽龍(Viktor Axelsen)、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分別排第2、3名,周天成排第4,至於王子維則排第9。

另外,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於今年2月的泰國站快意拿3冠,世界排名從第7位衝到第3名後,本週依然維持在第3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