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在臉書上發布勘查踩藻礁圖,引發藍綠互槓。圖/翻攝自Facebook@phoenix.cheng.96
鄭運鵬在臉書上發布勘查踩藻礁圖,引發藍綠互槓。圖/翻攝自Facebook@phoenix.cheng.96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15)日率團考察桃園大潭藻礁,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事後開砲,質疑國民黨召委陳玉珍,口說保護藻礁,卻帶頭踩上藻礁。陳玉珍回應,事前有詢問過環團的專業意見,認為踩在藻礁上是沒問題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說,這是親近大自然的表現。

衛環考察大潭藻礁 鄭運鵬批踩礁岸「無法理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5日率團考察桃園大潭藻礁,許多立委報名參加,事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上發布貼文,表示國民黨動員勘查藻礁,卻一群人直接踩在礁岸上,讓他「無法理解」。

受訪時他表示,「退潮說要去看藻礁的時候,竟然是幾百個人這樣踩進去,我看了有點嚇一跳,我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因為那個很脆弱,藻類啦,或者你不小心有踩到生物,一踩就死掉了,所以這樣幾百個人踩進去之後,我是站在沙灘上,我不敢進去,我會覺得說,這到底是不是說保護的行為,即使他們認為踩了沒有關係,也不應該做這樣的示範。」

踩藻礁遭批 陳玉珍駁:有詢問過環團意見

當時在現場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痛批鄭運鵬抹黑,並表示總統蔡英文2013年也曾站在藻礁上,也澄清自己去前,就有詢問過環團的專業意見,認為踩在藻礁上是沒問題的。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說,「我們跟環團都確定過,這樣子是沒有問題,因為特別準備是一個軟的鞋子。」


潘忠政:先民自古以來就踩藻礁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貼出總統蔡英文站在藻礁上的照片表示,「國會議員質疑我們說要保護藻礁卻帶著群眾踩在藻礁上是什麼意思。意思大了!住海邊的先民自古以來就踩著藻礁彼此依存」,表示「這種和藻礁輕柔的、善意的互動,我們認為意義非凡」,也打出溫情牌,喊話「感念當年蔡英文到藻礁區一起對藻礁溫柔放情」。


鄭運鵬則堅持,既然召委以保護為前提來考察,既然政府說明本案也已經達到保護的目的,「那麼,我在現場,就是不會踩進去」、「認為可以踩進去的,那是他們必須解釋的,不是我」。

桃園/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