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建商在歸仁推出預售建案,爆出千人搶購潮,想參與選購抽籤還得準備10萬元支票才能入場,除此之外,現在還傳出建商利用通訊軟體炒作,營造搶房氣氛,現場排隊民眾中還有演員「假裝搶購」,引發內政部地政司關注。經調查發現,建商召開說明會卻沒備妥資料,依法最高開罰30萬,至於炒房疑雲,建商不正面回應,強調全力配合稽查。

開說明會沒資料、收10萬支票當訂金 建商違法遭罰6-30萬

知名建商在歸仁推出預售屋建案,引發千人瘋搶,引發地政司關注,日前南下會同台南市地政局等相關單位前往稽查,發現建商開說明會卻沒有準備資料,甚至收取10萬元支票當訂金,明顯違反經紀業管理條例。

台南市地政局副局長蔡奇昆表示,現場必須要有定型化的契約、經紀人的簽章,但都沒有看到,事後依違反經紀業管理條例罰則6到30萬。

找臨演裝搶購人潮?若屬實最高罰2500萬

此外,建商更被爆出,疑似透過通訊軟體炒作,營造搶房氣氛,現場排隊民眾中除了有投資客、自住客,甚至還有演員佯裝搶購。

台南市地政局稽查後表示,並沒有發現建商特意安插人員,無違反公平交易法,但若違法屬實,可開罰5到2500萬。

面對違規和指控,建商上未給予正面回應,強調全力配合稽查,至於14日說明會有608組客人參與抽籤,其中205組抽中,是否有人會私自轉讓,建商表示絕對不可能。

建案搶購實名制不得轉讓 台北地政局再調查裁處

建商發言人楊舜欽提到,現場所有號碼牌都是採實名制方式登記,不可能有轉讓,也禁止轉讓狀況發生,而針對在現場的行銷方式造成大家困擾,感到非常的遺憾。

由於建商登記資料在台北市,地政局將會把案件,移送台北市進行裁處,熱門建案引爆搶購,雖然炒作一說有待商榷,但建商違規情事,還是必須依法裁處。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