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籃國手錢薇娟最近人氣翻漲,上節目大方分享不斷跨界的精彩人生。 圖:台視新聞提供。
前女籃國手錢薇娟最近人氣翻漲,上節目大方分享不斷跨界的精彩人生。 圖:台視新聞提供。
  • 單場爆砍84分創紀錄,一度有機會進軍美國女子職籃WNBA,台灣女籃傳奇第一人。
  • 曾出過唱片、投入立委選舉,女籃國手勇敢跨界跳出舒適圈,豐富人生閱歷。

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參加電視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擔任藍隊教練,豪邁直爽的個性大受觀眾喜愛、人氣暴漲,她日前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回顧過去二十年的籃球之路,也暢談自己面對人生轉折時,勇於跨出舒適圈的心路歷程。

在球場上意氣風發的錢薇娟,綽號「漂亮寶貝」,也有「台灣女喬丹」之稱,但錢薇娟透露,其實自己小時候最先接觸的是鋼琴,父母親本來是希望她能念音樂班,但最後還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讓她進入籃球隊開啟運動之路。縱橫體壇二十年,錢薇娟期許自己「永遠只當第一」,她說也正因為如此嚴格的自我要求,她才能直到四十歲退役前還能負荷籃球員高強度的訓練日常。

在她的籃球生涯當中,錢薇娟曾寫下單場爆砍84分的紀錄,還曾錄取為美國沙加緬度女王隊第十一人,一度有機會進軍美國女子職籃WNBA,雖然最終決定回台為中華隊效力,放棄進軍WNBA之資格,但還是寫下台灣女籃第一人的紀錄。

球場引退之後的她出過唱片、參選過立委,人生之路非常精彩。回憶起過去不斷跨界的人生,錢薇娟說應該是個性使然,讓她面對挑戰時沒有太多自我設限和擔憂,她回憶起接受政黨徵召投入選戰上街拉票時,有民眾直接把她發的面紙丟在地上,當眾給她難堪,但錢薇娟說正是這些不一樣的經驗讓她有非常多的成長:「選舉完之後我就知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再難倒我了」。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