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爭議言行又一樁,他16日要親自在立法院考察「院內垃圾分類」,不過當天還有總質詢,他身為院會法定議事主席、工作繁忙,卻還有時間視察垃圾分類,被質疑環境衛生似乎比主持議事重要。

親自視察院內「垃圾分類」 行程長達30分鐘

立法院長游錫堃的院內視察行程引發爭議!因為從16日行程表來看,當中有長達半小時的時間在巡視院內許多地點的「垃圾分類情形」,其中包含院區各大樓,以及立委的研究會館等,都要親自巡視,引發外界高度爭議。

據了解,立法院的垃圾事務,主要是由總務處處理,堂堂立法院長就被質疑難道沒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往正向方向想,游錫堃真的是「事必躬親」,做一個宣誓性的巡查動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她尊重游錫堃的作法,也許游錫堃覺得垃圾分類很重要,必須親自督導。

親自視察垃圾分類惹爭議 游:不影響其他工作

只是引發爭議的關鍵點其實在於16日當天還有立院總質詢,游錫堃是法定議事主席,因此也被質疑,似乎把立法院的環境衛生看得比主持議事還要重要。游錫堃強調,他是利用主持議事其它的時間來視察,而且立法院長也不是只有主持議事的工作而已。

立法院長游錫堃的院內視察行程表。圖/立法院提供

遭疑環境衛生比議事重要 游錫堃再添爭議言行

游錫堃過去就有不少爭議,像是要把中藥改名成台藥;還自爆他被恐嚇,向警方報案後,又大喇喇說立法院長住家的巡邏箱是空的、沒有警察在簽名,被員警打臉早就改成電子巡邏簽章,是他自己狀況外;如今又因為要親自視察立院內垃圾分類,讓游錫的爭議言行再添一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