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在馬路狂奔!高雄燕巢區有牛群因為受流浪狗驚擾,跑出牛欄,7隻牛在馬路上逆向狂奔,有車主把畫面上傳到網路,還以義大利超跑「大牛」來戲稱這群集體「逆向行駛」的牛群。自家牛兒馬路亂竄,女飼主最後大動員20多名鄉親協助,花了3個多小時,才把牛全數找回,但也收到了警方的300元罰單,因為這些牛兒上路,違反道交條例第84條規定。

7隻牛逛街闖對向車道 網:「大牛」逆向行駛

高雄市燕巢區11日晚上7點多路上驚見有7隻大牛,大喇喇地在燕巢交流道前的鳳東路上逆向逛大街,一度差點衝撞路上行經車輛,有車主將行車紀錄器畫面PO上網,不少網友還戲稱牛群是藍寶堅尼「大牛」,幸好並沒有造成交通事故。

轄區岡山分局警方獲報到場,牛群已銷聲匿跡,經連夜調查,才終於找到張姓飼主。飼主表示,他養的7隻牛有圈圍著,但因為野狗闖入牛欄,牛群受到驚嚇,才慌張逃離牛欄,跑到鳳東路上,經鄰居電話告知才曉得牛群離家出走壓馬路,立即號召熱心的友人和鄰居約20人幫忙找尋,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順利將牛群全數尋獲,並帶回牛欄內圈養。

牛群飼主遭罰300 警籲:善盡管理責任

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法條例第84條規定,向飼主開出300的罰單,並勸導飼主善盡管理責任,多加注意牛群管理,防止類似情形再次發生;岡山分局指出,飼主疏縱禽畜在道路上奔走,妨害交通,可依道交處罰條例第84條「疏縱禽畜道路奔走」,處以新台幣300至600元罰鍰,呼籲民眾畜養各類動物,都要善盡管理責任,避免發生交通事故衍生肇責。

責任編輯/林庭樂

逃離牛欄的「大牛」們。圖/民眾提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