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開罰首位牛飼主!台東縣成功鎮路口日前出現三隻脫隊的牛群,目擊民眾擔心牠們被車輛撞上,趕緊報案,縣府農業處也立即出動,圍捕在路上閒晃的母牛及小牛,並依法對飼主開罰,這也是台東在牛年開出的第一份處分書。

牛隻擋道路中漫步 車輛閃避影響用路安全

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竟然出現了三隻牛大剌剌地跨越車道「逛大街」,後方行經車輛撞見趕緊減速慢行,有趣的是,其中一隻深棕色的牛似乎知道馬路如虎口,非常危險,安全地走在最外側,不過後方兩隻顏色較淺的牛隻似乎沒這危機意識,不僅步行速度超慢,還擋在車道,慢慢散步。

險象環生!牛突跳車嚇壞路人 民眾報警處理

牛隻逛大街發生在20號,一名蘇姓飼主在成功鎮三民路附近想要移動牛群到飼養場,已經上車的一頭母牛及二頭小牛突然趁隙跳車,跑到馬路上閒晃,引起用路人一陣騷動,立刻報警處理。

農業處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正在東河鄉查緝的緝牛小組火速前往現場,當場圍捕脫隊的母牛一家三口。

飼主未妥善管理牛隻 農業處開罰1萬

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2月20號在成功鎮台11線旁邊,剛好有牛隻,本來飼主要把牠趕到車上去,但母牛帶著兩隻小牛跳到地面上,並在附近閒晃」。

蘇姓飼主表示,發現牛隻脫逃之後就準備將牠們抓回,但沒想到早已被路過的民眾報警檢舉。由於飼主沒有妥善管理牛隻,縣府依台東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 ,對他開罰新台幣1萬元,也是去年年底頒布條例後,開出的首張罰單。

台東/劉麟祥、李采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