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的手機殼露餡,被警方逮捕。圖/台視新聞
嫌犯的手機殼露餡,被警方逮捕。圖/台視新聞

苗栗一名44歲的郭姓男子,喜歡貓也養貓,是標準的貓奴,但因為缺錢買飼料,竟異想天開闖入打烊的寵物用品店,竊取貓飼料和6萬元現金。他被警方循線查獲時還矢口否認犯案,直到警方出示店內監視器影像,清楚指出郭姓男子手機「KITTY貓」圖案背殼時,他才坦承犯行。

鋸窗闖入竊貓飼料、6萬現金 搬走監視器主機

竊賊穿著外套,戴著口罩,闖入已打烊的寵物用品店,打開手機照明燈,開始翻箱倒櫃,翻完桌面再翻一旁的貨架,男子除了竊取貓飼料外,還偷走櫃台抽屜內的6萬元現金,離開前還不忘搬走監視器主機,掩飾犯行。

缺錢買飼料下手偷 栽在「KITTY貓」手機殼!

警方獲報後進行調查,發現竊嫌破壞後門鐵窗,爬進寵物店內行竊,員警一眼就認出這名竊嫌就是轄區治安人口郭姓男子,事後被逮,嫌犯他還一度堅決否認犯行,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業者悄悄裝設的另外一支針孔攝影機清楚拍下郭姓男子「KITTY貓」樣式的手機殼,男子這才坦承犯行。

北苗派出所長劉浩廷:「竊嫌身上起出犯案用之手機,與本件竊案的竊嫌特徵一致。」

郭男辯稱因缺錢購買貓咪飼料而犯下偷竊罪,被逮想狡辯脫罪,所幸無嘴的KITTY貓成了鐵證,讓他百口莫辯,依法送辦。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