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詠華和林俊逸兩位美聲歌手驚喜合作,要把經典歌曲以合唱方式重現,擦出新火花。 圖:台視新聞提供。
趙詠華和林俊逸兩位美聲歌手驚喜合作,要把經典歌曲以合唱方式重現,擦出新火花。 圖:台視新聞提供。
  • 驚喜搭檔攜手開演唱會,默契絕佳意外合拍,笑稱「上輩子就認識」
  • 趙詠華婚變後驚覺罹患憂鬱症,體重暴增至80公斤,靠歌唱走出低谷
  • 林俊逸堅持音樂夢,四處打工賭氣離家失聯八年,只為證明自己

歌手趙詠華九零年代唱紅了許多雋永歌曲,模仿唱將林俊逸則是靠著能說能唱的深厚功力奠定了他在歌壇的一席之地,兩位跨世代的美聲歌手將在三月攜手開演唱會,他們也在日前接受了 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暢談合作的契機及各自在歌壇闖蕩的心路歷程。

談起合作的緣分,趙詠華分享兩人雖然私下沒有交集,但意外合拍,包括了生活型態和喜歡的歌曲都相當類似,林俊逸更說自己從小就是趙詠華的歌迷,接到合作邀約相當驚喜,算是完成了夢想。兩人也透露,因為喜歡的音樂類型相似,演唱會的歌單也出現了搶歌的情況,有些經典歌曲將在演唱會中以合唱方式呈現,要讓歌迷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趙詠華及林俊逸也在節目中回憶起演藝路上的酸甜苦辣。趙詠華天生就有一副好歌喉,國小就進入合唱團、演唱卡通歌,始終認為「唱歌是最快樂的事」,雖然早年紅透半邊天,但一直自認為個性低調不適合當藝人。婚後她放下麥克風走入家庭,卻變得不開心,直到婚變後想復出才驚覺自己罹患了憂鬱症,體重還一度暴增到80公斤,後來硬是「捏著大腿逼自己上台」,才靠著最愛的音樂走出人生低谷。

林俊逸雖然小時候參加五燈獎,勇闖五度五關登上冠軍寶座,但長大後星途並不順遂,為了堅持歌唱,他放棄法文系相關的高薪工作,四處打工幫大明星配唱、演舞台劇、當化妝師,一度與家人失聯近八年,只為了證明這個舞台一定會有屬於他的位置。直到參加電視台模仿大賽奪冠,才讓他從谷底翻紅,又讓外界聽見他的好聲音。林俊逸回憶起母親曾對他說過:「你在台上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是我兒子;你下台的時候,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是個大明星」母愛叮嚀讓他感觸良多。

除了歌唱之外,趙詠華和林俊逸也勇於朝戲劇、舞台劇和主持等不同領域發展,他們不約而同認為,這些從其他領域所得到的收穫和經歷,最終都會回過頭來,成為深化他們歌聲情感的重要養分。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