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萬劑AZ疫苗,3日抵達台灣,各界都相當關心,如何預約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天表示,未來可能仿效「流感防治一網通」建立疫苗地圖,方便民眾進行搜尋醫療院所及可施打疫苗品牌。

指揮中心推「疫苗地圖」 方便民眾查詢

為了建立疫苗地圖,指揮中心調查各縣市名冊,目前調查211家專責醫院,其中100多間醫療院所,將提供疫苗施打。莊人祥表示,「像流感一網通之類的事實上就是地圖,上面有提供哪個醫療院所有打流感,疫苗 所以這大概是一個藍圖,未來可能可以透過比如說,COVID-19的一網通 ,可以在上面找到哪邊可以打到,什麼樣的疫苗。」

指揮官、閣揆:疫苗不足我不搶 沒人敢打我率先

至於疫苗,中央與指揮官規劃什麼時候打?莊人祥回應,「指揮官跟行政院長他們的態度就是,疫苗不足我不搶 沒人敢打我率先。」目前抵台疫苗數量有限,指揮中心將看整體狀況,再評估接種順序,要祭出最有效的施打流程,來讓需要的群體可盡快達到免疫成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